【關東地區】感受滿天繁花飛舞 粉色【櫻花】夢幻賞花之旅

【關東地區】感受滿天繁花飛舞 粉色【櫻花】夢幻賞花之旅

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 2018-02-16 00:00
每年櫻花季節來臨前,掛滿樹梢帶著淡粉色的小花苞,就足已令人想像到即將開始的夢幻花季。對於旅人們,不但可與日本人一起享受來自季節的盛宴,更是親身感受日式極致美學的好時機。 讓旅色台灣版帶著旅人們一同前往【關東地區】的賞櫻推薦景點,一輩子至少要看過一次的夢幻櫻花絕景。

①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櫻花與川水映照形成如詩如畫般的絕景ー【目黒川 桜並木】(MEGUROGAWA SAKURANAMIKI)

【目黒川 桜並木】(MEGUROGAWA SAKURANAMIKI,中譯:整排的櫻花樹)河川兩岸約4公里長連綿不絕的櫻花樹,每年櫻花季的時候,不分日夜總讓人感到驚喜萬分,白天午後陽光投射在淡粉嬌柔的花瓣上,透出無比清雅;日落後櫻花祭的點點燈火在川水上,閃爍光華映照著櫻花的另一種豔色。

【目黒川】的兩岸有著各式各樣的風格小店與餐廳,喜歡一邊賞花同時用餐小酌的旅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餐廳或咖啡店,慢慢品嚐當前美景與美食。或是散步享受【目黒川】與櫻花的絕景組合,櫻花季期間,散步路線上也都有許多小攤販可供選擇,從櫻花色的氣泡香濱等酒類飲品到日式烤肉串等各色小吃應有盡有哦!

・目黒川 桜並木(MEGUROGAWA SAKURANAMIKI)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中目黒2丁目
交通:東京東横線【中目黒】站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

② 隱藏在東京都心的賞花秘密景點ー【飛鳥山公園】(ASUKAYAMA KOEN)

位於東京都內的【飛鳥山公園】(ASUKAYAMA KOEN)是許多住在東京的當地人喜歡偕同好友或家人一起賞櫻花的口袋名單之一。這裡與其它賞花景點相比除了人潮較為少,【飛鳥山公園】做為賞花名所也是歷史悠久師出有名,日本江戶時代知名的浮世繪畫師【歌川 廣重】筆下作品集【名所江戶百景】中,就有以飛鳥山公園為主題的【飛鳥山北之眺望】浮世繪作品。

浮世繪作品裡的人們,坐在鋪設紅色毯上的樹下,談笑間眺望遠方櫻花盛開的風景,有種說不出的悠然與古趣,旅人們不妨帶上一條舒服的鋪毯,加入樹下賞花客的行列,感受只有來日本才能享受到的櫻花季節的美好。

・飛鳥山公園(ASUKAYAMA KOEN)
地址:東京都北区王子1-1-3
電話:03-3908-9275(土木部道路公園課公園河川係)
營業時間(ASUKA PARK-RAIL纜車):10:00~16:00 ※免費搭乘
公休日(纜車):每月第一週的週四;12月29日~1月3日
交通:京浜東北線【王子】站下車後,南口徒步約1分鐘

③ 瞬間感動的櫻吹雪之絕景ー【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

東京都內人氣景點的【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在繁花盛開的櫻花季節當然也是不容錯過的,園內約有1200株超過65種類的櫻花品種,其中有最人氣的【染吉野】就佔有將近半數的比例。

各式品種的櫻花有白色・淡粉・粉紅等顏色,層層疊疊相映照的美景,漂亮地讓人看得入神忘記時間的存在。當微風輕吹起時,滿天飛舞的淡粉與白色花瓣相間,猶如下雪般日本人稱【櫻吹雪】的場面,更是人生必見一次的【絕景】。
【櫻吹雪】的美景更是日本美學當中,令人著迷的文化之一。從櫻花結苞到飄散的一整個階段,在日本人眼中呈現出了一種源自佛教思想無常觀的【滅之美學】,見到繁花盛景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見到櫻花盛開美景的剎那間所帶來的喜悅,卻又同時想到再美的景色也有飄散凋零之憂,進而與觀者的人生觀發生借景抒情的感受。

・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電話:03-3350-0151
營業時間:9:00~16:30;3月25日〜4月24日/11月1日~15日(特別開園期間無休)
公休日:週一;12月29日〜1月3日
費用:成人 ¥200;兒童(小/中學生)¥50
交通:丸之內線【新宿御苑】站下車,1號出口徒歩約5分鐘;副都心線【新宿三丁目】站下車後,E5號出口徒歩約5分鐘;都營新宿線【新宿三丁目】站下車後,C1・C5號出口徒歩約5分鐘

④ 東京【近郊】的賞櫻祕境ー【三浦海岸】(MIURA KAIGAN)

【三浦海岸】(MIURA KAIGAN)是以較其它品種花期較早的【河津櫻】為主,每年大約於2月上旬即開始綻放,花期大約可持續一個月。前往此處可搭乘電車,距離東京都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既可避開大量的賞花客且交通非常方便。

自【三浦海岸】站下車後,映入眼簾的即是寬廣且車量少並種滿大量河津櫻樹木的道路,旅人們可以沿著兩旁的散步道一路漫慢行,幸運的話,途中還可以見到電車駛過一排櫻花樹前的特有絕美風景呢!

另一方面,來到臨近海邊的【三浦海岸】,還可順便品嚐許多新鮮的海鮮美食,非常推薦給旅行日程較寬鬆的旅人們。

・三浦海岸桜祭り(MIURAKAIGAN SAKURAMATSURI)
地址:神奈川県三浦市南下浦町上宮田2635
電話:046-888-0588(三浦市觀光協會)
櫻花祭活動期間:2019年2月5日~2019年3月3日 ※根據櫻花開花實際情況調整延長
交通:京急線【三浦海岸】站下車後,徒步約1分鐘

結語

繁花滿天的粉色櫻花絕景,總是帶給許多人感動與療癒......,介紹了許多【關東地區】賞花的好地點,希望為旅人們在今年預計前往日本賞花時,能夠做最好的準備!

【閱讀延伸】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旅色 台灣人旅日時的雜誌》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TVBS新聞網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全聯出包了!眾人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 業者急道歉: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全聯出包了!眾人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 業者急道歉: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中天新聞

7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