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五度封后!「2018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名單揭曉~TOP 10公開...

蔡依林五度封后!「2018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名單揭曉~TOP 10公開...

Hit Fm台北之音 2019-01-31 21:59

由Hit Fm聯播網舉辦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堪稱是樂壇重頭戲,每年都吸引廣大聽眾熱情參與,一票一票投出當年度最受歡迎的100首單曲,成為備受關注的全民公投運動!為期兩周的踴躍投票,「2018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名單終於揭曉,總投票數突破1800萬大關,共計59首華語、14首英語、27首日韓單曲進榜。

最終結果1月31日晚上7點公佈,由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UGLY BEAUTY》專輯中的主打〈怪美的〉奪下冠軍寶座!Jolin作品總是令人驚豔,只有蔡依林能夠超越蔡依林,歷年作品〈PLAY我呸〉獲2014年度百首單曲冠軍,〈美人計〉獲2010年度百首單曲冠軍,〈日不落〉獲2007年度百首單曲冠軍,〈今天妳要嫁給我〉獲2006年度百首單曲冠軍,總計獲得五次年度百首單曲冠軍,也是Hit Fm舉辦「年度百首單曲」票選以來的冠軍紀錄保持人,蔡依林五度受封「歌曲之后」。

繼2014年「呸」《PLAY》掀起全球話題熱度並創華語流行音樂經典模範後,讓歌迷引頸期盼等了四年,蔡依林睽違樂壇四年的新專輯《UGLY BEAUTY》終於在去年壓軸登場,與整年度的優秀歌曲比拼,經過熱情的聽眾及粉絲投票,〈怪美的〉成為票選第一名,蔡依林果然不負眾望,新專輯再度掀起「怪美效應」,從去年票選的353首歌曲中脫穎而出,堪稱是2018年最具份量的冠軍歌曲。

晚上七點宣布年度百首單曲冠軍,Hit Fm耐玩DJ Bryan也現場call out給蔡依林,告訴她這個好消息,蔡依林表示:「太棒了!很開心,也很意外,非常不可思議,因為這首歌上線沒有多久,每一次的點播跟喜愛,對她來說就像是買了一張專輯那樣的支持,感謝大家把她推上第一名位置,謝謝大家」!

蔡依林透露,剛剛才開完會,有新的計畫在籌備中,她也希望可以盡快展開新的巡演,在台北小巨蛋跟歌迷朋友見面。春節將至,蔡依林表示,會在家好好休息,身體健康最重要,也趁年假期間跟家人一起好好度過。

唯一指定!無可取代的聲音 田馥甄唱響破億票房電影歌曲

Hebe田馥甄去年雖然沒有發行個人專輯,但去年發行的兩首個人單曲成績相當亮眼,雙雙入榜。田馥甄演唱劉若英執導的《後來的我們》電影插曲〈愛了很久的朋友〉深受聽眾喜愛,獲得百首單曲第二名。另外,田馥甄去年八月發行的現場錄音單曲〈自己的房間〉,用現場錄音來傳遞「Live in Life」的概念,回想最初那個愛唱歌的自己,也在2018年度百首單曲中獲得14名的好成績。

歌迷期待Hebe從〈自己的房間〉出發後,能在2019年有新的作品,讓每一天所發生的美好,用音樂發「聲」。田馥甄的好聲音是「票房保證」,各界音樂合作及演唱邀約不斷,也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欽點,為新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演唱電影推廣主題曲〈墨綠的夜〉,電影未上映預購票房已有破億佳績,也是繼〈小幸運〉、〈愛了很久的朋友〉後,再唱響了一首票房破億的電影歌曲。

去年是S.H.E出道17週年,青峰為她們量身創作單曲〈十七〉,敘述S.H.E出道至今的深厚情感,S.H.E也被這首歌感動到落淚,也讓喜愛S.H.E歌迷們感同身受,憶起這17年來S.H.E陪伴歌迷的青春故事,她們在9/11舉辦「十七音樂會」,帶給歌迷無數的感動與回憶,這首溫暖人心的〈十七〉榮獲年度百首單曲第五名。Hebe向粉絲道謝:「謝謝大家的支持,今年希望可以做出更棒的作品」。

演唱會、新專輯大豐收 蕭敬騰〈讓我為你唱情歌〉獲季軍

剛結束高雄巨蛋《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金曲歌王蕭敬騰,去年他睽違4年,推出傾心打造的個人第六張國語專輯《欲望反光》,專輯中的〈讓我為你唱情歌〉、〈皮囊〉、〈全是愛〉票選成為年度百首單曲,其中〈讓我為你唱情歌〉獲得第三名,蕭敬騰唱出了青澀的年代,在你跟我的小世界裡曾經出現過的悸動。每個男孩心中,一定都有首情歌,想為了他的女孩而唱。這樣的單純打動了聽眾,也成為2018年熱門的告白歌曲!

〈皮囊〉歌詞大膽犀利的講述了現今大眾對於外在重視的議題,戲劇性的轉折形成了無法忽略的巨大音牆,是亞洲少見的曲風,蕭敬騰游刃有餘的詮釋,技驚四座!〈全是愛〉由蕭敬騰跟青峰再度攜手合作,青峰英倫式的抒情詞曲,加上蕭敬騰的歌聲,帶領聽眾一同呼吸,一步步進入「全是愛」的漩渦裡。

蕭敬騰在新的一年也帶來新的戲劇作品,他所主演的影集《魂囚西門》,改編自作家九色夫同名小說,也是一部以心理、驚悚相關題材為主的戲劇,將於2月16日上檔播出。蕭敬騰也受邀為影集演唱片尾曲〈Haunting Me〉,並以劇中角色為基底,詮釋與平時渾然不同的唱腔,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聽者都感到驚豔不已。

〈Shallow〉抱回金球獎 Lady Gaga角逐奧斯卡女主角

由Bradley Cooper布萊德利庫柏導演處女作,Lady Gaga女神卡卡生涯最重大跨界影壇音樂作品《一個巨星的誕生》讓眾多影迷感動,Lady Gaga在電影中與Bradley Cooper演唱的〈Shallow〉一鳴驚人,讓人走心落淚,其中〈Shallow〉奪得「第76屆金球獎」最佳電影主題曲,讓Lady Gaga激動落淚,

日前公布的第91屆奧斯卡入圍名單,《一個巨星的誕生》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8項提名,Lady Gaga將角逐奧斯卡女主角,觸動許多觀眾的電影主題曲〈Shallow〉也入圍最佳原創電影主題曲,〈Shallow〉一舉獲得2018百首單曲票選第4名,〈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也在第64名。

米津玄師台北開唱門票秒殺 〈Lemon〉爆紅奪下第六名

「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音樂人,米津玄師,在日本擁有高人氣,被稱作「全方位創作型鬼才歌手」,米津玄師在日本Billboard Japan公布的2018年度排行榜中以單曲〈Lemon〉奪冠,並在綜合單曲榜和專輯榜後,拿下TOP Artist最佳藝人,他還靠〈Lemon〉拿下號稱日本奧斯卡的第96回日劇學院賞最佳主題曲,並在去年首次登上紅白歌合戰,並以直播連線方式,在家鄉德島演唱最熱的話題單曲〈Lemon〉,甚至還擔任2020東京奧運應援曲製作人。

米津玄師將於3月30日來台灣舉辦個人演唱會,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所有樂迷騷動,門票更是秒殺,〈Lemon〉也在2018年度百首單曲中奪得第六名佳績,是日韓歌曲中名次最高的歌曲。

前10名名單中,Bii畢書盡在2018年發表的數位單曲〈聊傷〉奪下第七名,另一首單曲〈從來不知道〉也在榜內第28名,Bii的新專輯也正在籌備中,相信很快可以帶著全新作品跟歌迷相聚。

亞洲唱跳天王潘瑋柏2018國際話題單曲〈Moonlight〉獲得第八名,這首歌遠赴美國洛杉磯錄製打造,跨國聯手創作全新作品,並特邀靈魂流行新天后Tia袁婭維獻聲演繹,是非常新鮮有趣的合作。今年3月9日潘瑋柏「Alpha創使者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即將在台北小巨蛋跟歌迷朋友見面!

流行天后Ariana Grande亞莉安娜的〈thank u, next〉,繼冠軍大碟《Sweetener》後,Ariana Grande無預警釋出全新單曲〈thank u, next〉,用最正能量的態度、配上玩味的歌詞,一次回應大家對「前男友們」的種種疑問,甜美的歌聲獲歌迷票選第九名。

唱作大神李榮浩以《耳朵》專輯中的〈年少有為〉奪下2018年百首單曲第10名,繼〈滿座〉奪下2016年百首單曲第10名,〈就這樣〉拿下2017年百首單曲第10名,連續三年獲選百首單曲前十名,成為榜單常勝軍,真誠無悔動人的〈年少有為〉更是KTV的熱門歌曲!

BTS防彈少年團第16支破億MV報到 寶兒天后魅力再現

日韓歌曲方面,進榜27首,從榜單結果看,BTS防彈少年團〈FAKE LOVE〉奪下年度百首單曲第13名、〈LET GO〉第37名,近日他們點閱率破億的第16支MV〈We Are Bulletproof Pt.2〉也正式報到,仍舊是韓國大勢男團,不僅韓國,全球粉絲也都熱愛BTS防彈少年團,就連不少西方歌手都被BTS 防彈少年團圈粉,例如即將來台灣開演唱會的紅髮艾德,另外還有泰勒絲、CP查理、尚恩曼德斯都想跟BTS 防彈少年團合作!

2017年8月出道的WANNA ONE由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中的優勝者組成,1/24起舉行一連四場解散演唱會,27日最終演唱會每位成員在最後尾聲因為不捨而泣不成聲,結束後11名男孩各奔東西。2017年8月7日,Wanna One正式出道,2019年1月27日,Wanna One正式告別舞台,〈I PROMISE YOU (I.P.U.)〉、〈BOOMERANG〉也都入選年度百首單曲。

團員之一的朴志訓29日宣布將在3月2日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也是隊中第一位SOLO來台的成員。

橫跨日韓兩地人氣屹立不搖的「韓國天后」BoA寶兒以〈ONE SHOT,TWO SHOT〉、〈NEGA DOLA〉歌曲入選年度百首單曲,去年BoA寶兒也睽違三年再度來台,參加2018亞洲時尚大賞,帶來一連串快歌舞曲,展現韓國天后的魅力。

日本傑尼斯天團嵐(ARASHI)1/27宣佈將於2020年12月31日起暫停團體的所有活動,這是繼SMAP解散、瀧澤秀明引退之後,再次撼動全日本的娛樂新聞,有粉絲形容,這是比偶像發佈結婚更令人心碎的宣言。對於外界的「解散」疑問,緊急記者會上,嵐表示「不是解散」,只是想在2021年的時候休息一下,暫時各自去看看「不同的風景」。嵐的歌曲〈FIND THE ANSWER〉在年度百首單曲中排名第84名,歌名碰巧跟最近的休團話題相互呼應。

合唱助攻錦上添花 9m88、Cardi B成大熱門合作歌手

而在「2018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中,可以看到不少歌曲是歌手Featuring合作,激發出不同火花,吳青峰去年釋出的個人單曲〈EVERYBODY WOOHOO〉、ØZI去年發行的《ØZI:THE ALBUM》專輯中的洗腦歌曲〈B.O.〉、異鄉人超有態度的〈SWAG午覺〉,全部都找來9m88合唱,9m88在三首歌中跟三位歌手合作出不同曲風與魅力,展現多樣貌的一面,也是眾多音樂人爭相邀約合作的大熱門對象。

西洋方面,Maroon 5〈Girls Like You〉、Bruno Mars〈Finesse〉都找來美國的饒舌大勢女歌手Cardi B合作,而Cardi B的音樂才華跟她的婚姻風波也是去年西洋音樂圈最熱門話題,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Instagram分享的2018年度歌單也有Cardi B的歌。

熱門文章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TVBS新聞網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6旬男「蚯蚓爬滿腿」腫痛皮膚變色 醫師一招「封路」逃離猝死風險

匯流新聞網CNEWS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搜救隊挺前線!災後恐罹患「創傷症候群」 親曝:手上屍臭味洗不掉
影/搜救隊挺前線!災後恐罹患「創傷症候群」 親曝:手上屍臭味洗不掉

中天新聞

東區「魔法衣櫥」驚傳倒閉 老闆、員工集體消失…140人受害急組自救會
東區「魔法衣櫥」驚傳倒閉 老闆、員工集體消失…140人受害急組自救會

CTWANT

7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