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不行?!楊丞琳分享戀愛觀: 「我永遠都是那個最快了斷的人。」

三人行不行?!楊丞琳分享戀愛觀: 「我永遠都是那個最快了斷的人。」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Taiwan 2019-01-03 09:01

2018年的楊丞琳交出璀璨成績單,她向來直率的稜角也逐漸溫柔,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她,要開始以緩慢而優雅的姿態享受人生。

今年11月16日,在出道十八年的紀念日裡,楊丞琳在IG寫下──「未來,也請不要吝嗇地繼續愛著我。」在年末,剪了齊瀏海的丞琳來到攝影棚,讓本來就童顏的她看起來更年輕了,雖然笑稱自己多了瀏海,少了氣勢,但她還是一如往常地敬業,即便是要入水拍攝封面,丞琳的臉上也沒有一絲慍色。即便已貴為天后,她依舊對每件事一生懸命地全力以赴,入行二十幾年,影歌視三棲的她,尊重工作這件事,僅是最基本的配置。前陣子才剛殺青的電視電影《握三下,我愛你》,則是瓊瑤御用女導演劉立立、董今狐及元配王玫,在同一屋簷下生活的三人行愛情故事,複雜的心理層次、澎湃的情緒表現,讓她大呼:「演得好過癮!」

三人行不行

因為這部劇本,讓丞琳理解愛的不同形式,也看見了女性的無私與大愛是確實存在真實世界裡。原配王玫和劉導,都因為對同一個男人的愛,激發出對彼此的情感,丞琳敬佩之餘,也體會到自己與劉導的不同感情觀,「我跟劉導個性上那種直接、中性、性情中人的感覺可能是像的,但感情觀真的差很多,她其實是死心眼的人,但我甚至死心眼到,會把感情上一個小問題放很大,讓我的朋友都不太敢跟我說男友的事,因為我很容易覺得感情不應該再走下去,有點太過份挑剔。」

就像之前《前男友不是人》的黎親愛,楊丞琳說這是以前到現在,最不像她的一個角色,更與自己的感情觀一點也不雷同,但她還是以精湛的演出驚艷觀眾。「我沒有大魔王般的前男友,談戀愛也很果斷,遇到不對的人,我永遠都是那個最快了斷的人。但或許因為我沒有這種煩惱,更渴望演出這樣的角色,讓大家有共鳴。」

最理性的戀愛女神

在愛情上審慎理性的丞琳,笑言自己在感情中,是朋友間膜拜的女神。「我現在的狀態很穩定,但我想分享周邊朋友的故事,希望大家在一段戀愛還沒有開始之前,要慎重評估。我真心地建議大家,即便是被愛情沖昏頭,還是要聽身邊人的話。每個人都當過那個耳朵硬的人,但是耳朵硬一兩次就好了,不要一直硬下去,最後搞得自己渾身是傷。年輕的時候可以體驗,但過三十之後就會很辛苦,越成熟越要把耳朵放軟,越要頭腦清楚,要成長。愛情上你一定要觀察自己有沒有長大,如果發現在走回頭路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打醒。」

或許因為是家裡成長背景,也或許是父母關係造成的影響,對於丞琳而言,在愛裡面,保護自己不被受傷是很重要的。「我寧可早一點面對問題,也不要因為已經難分難捨作了錯誤的決定。我這個人不走回頭路,不只感情,人生的各個方面都是,或許不是時時刻刻都往前,有原地踏步的時候,但至少不要往後退。」

沒有改變的單純

在演藝圈今年整整滿十八年,這不僅是她第一份工作,也是唯一一份工作,即便在複雜多變的工作環境中,楊丞琳時不時還是會透露出小女孩的一面。「這份工作確實是複雜的,可是它沒有改變我的單純,簡單來說,你要知道自己是誰,因為別人認為的你,都不是真的你,你也才不會迷失在別人的看法裡。」

訪談的最後一個問題,我問了丞琳,「人生的什麼事情最讓你感激?」孝順的她想了一下,對我說:「我很感激現在我們家不用為錢煩惱,在經濟上沒有負擔。從小家裡是負債的,我看到媽媽多麼辛苦,所以我很驕傲現在有能力讓她完成想做的事。背債其實是我的選擇,為了最愛的家人付出,我當然覺得很快樂。或許自己要犧牲付出的東西也很多,但是如果可以換來家人無後顧之憂,還是覺得太值得了。」

別人的指指點點和閒言閒語,對於現在的她已經沒有任何殺傷力,因為幸福和人生最終都是自己的。現在的丞琳,只會更好更強大,增添了成熟的溫暖氣息,氣場正好的她,正在往更好的路上邁進。

 

 【想知道更多時尚美妝新資訊嗎?請鎖定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