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起來沒計畫的人,卻能賺大錢?簡單三步驟,打造年收百萬的生活...

為什麼看起來沒計畫的人,卻能賺大錢?簡單三步驟,打造年收百萬的生活...

采舍國際 2018-12-22 10:12

為什麼看起來沒計畫的人能賺大錢?

為什麼看起來沒什麼計畫的人,能賺大錢?

大多數人訂立目標,卻從來沒有實現,後來就再也不設定目標了。

為什麼?因為知道目標沒有效?

那麼為什麼沒有效呢?

因為大多數人把「意志力」跟「永不放棄」搞混了。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為什麼看起來沒計畫的人,卻能賺大錢?其實,只要堅持下去就好!

 

第一次聽到永不放棄是來自美國總統川普的故事,當時我的生活很慘,慘到我覺得路邊的流浪漢都比我過得好。我知道沒有人是因為放棄而成功的,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做到底,當時朋友看到我後,跟我說你的眼睛看起來矇矇的,好像人在這裡心不在,說真的當時我亂了陣腳。

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能堅持到最後呢?

因為我要過上更好的生活。我的父親很擔心我,每次在喝醉酒以後,就說出了心裡話,他擔心軟弱的我無法在社會上生存。

有天我喝著紅酒,但其實我是個不會喝酒的人。我終於發現在大陸的台灣人為什麼會買醉,一種是因為壓力太大想藉著酒精讓自己睡著,另一種是純粹的應酬玩樂。而我是屬於前者。

當時喝著紅酒,聽著最喜歡的爵士樂,我流下眼淚,我下定決心,這輩子再也不愛吉他了。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偶而摸著吉他回憶過往。這曾經是我的最愛,但我已經失去了音樂的靈魂,我曾經試著想要找回跟過去一樣對音樂的熱愛,但是來不及了。

直到有天我看到旅遊生活頻道,我發現世界上還有另一個層次存在。

一名玩具商他的夢想是開戰鬥機,卻因為近視而當不了飛行員。後來他做了生意以後,就想著用自己賺的錢買下戰鬥機當戰利品。在那之前我以為有錢就是像爸爸一樣,有五台賓士,後來我才知道有私人飛機更不一樣。

當時我以買是私人飛機作為目標,這期間我跟很多人合作,結果一毛錢都沒賺到,當時我也沒跟合作方拿錢,我不喜歡當小弟,也不喜歡當員工的感覺。別誤會,不是說當員工不好,我是怕自己太安於現狀,所以我逼自己不能當員工。

如果要說工作,這輩子真正做過的工作就是大一暑假的時候曾經在游泳池開宣傳車打工,以及大學的時候當過吉他老師。如果問起我老闆是誰,對於這個問題我曾經認真思考過,那麼我想樂器行的老闆大概是我唯一承認的老闆。

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些呢?

大多數人都是看到別人的生活突然改變了,有了美嬌娘,買了大房子,成為一家公司的老闆。於是自己才下定決心自己也要做,希望可以透過做生意改變一切。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想成功,首先你要有一個歷歷在目的願景,就夠了!

 

但是這過程不是沒成功,就是錯得很痛苦,最終放棄了。

因為他們是憑藉意志力去完成一切。

讓我們認清一個事實,什麼是意志力,意志力就是做著你不喜歡的事情,這違反了人性。因為人類總是被兩件事情所驅動,不管你相不相信,事實就是如此,「逃避痛苦」、「追求快樂」。

而意志力就是跟痛苦硬幹,試問這麼違反人性的事情怎麼可能成功。

通常遇到這情況,人們就會開始激勵自己,甚至激勵員工。但你會發現激勵是一時的,總是在激情過後就不見,說真的頂多就是兩個星期。

為什麼都是那些看起來沒有計畫的人,能賺大錢呢?

那麼該怎麼做才會成功呢你還記得戰鬥機飛行員的故事嗎?

首先你要有一個歷歷在目的願景,你要感覺到它,看到它。

這時候,你幾乎不用做任何計畫,因為大腦會幫你鎖定目標,然後自動帶你達成目標。所以當你每天想著你的空中閣樓,你的大腦會不知不覺地幫你找到任何能夠幫你完成目標的機會。

這個時候機會才會是機會。換句話說,如果每天你都在想機會好少喔,我好慘喔,那麼你就會發現經濟真的很不景氣,每個人都對你不好。

我從來不看報紙,我唯一的新聞來源大概就是狂新聞了,每天社會上發生的新聞確實值得關心,但是通常新聞都只是一個當下的事件,通常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有開始跟結束。而且有趣的是熱門事件通常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所以如果真的要看新聞,我選擇每個月請朋友告訴我這個月都發生了什麼新聞,如果我想知道政治上的事情,那就搭一趟計程車,司機就會把他的不滿,這段時間所見所聞在短短的二十分鐘一次說給你聽,想想這是不是很划算呢?你不僅能省下每天憂國憂民的時間,還能讓你的大腦空出來,用來運作更有意義的事情。

其次,你要小心的是新的機會。

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的機會出現,看起來都很棒,我常聽到學生跟我說:「Marc 老師,我要做這個投資,這看起來似乎很賺錢。」

通常我也不會加以批評,因為我不想去阻斷一個人的夢想,畢竟這是你的人生,你要自己去開創?自己去體驗、去冒險,不是嗎?

但是這些學生從來都不會成功,因為他看到的是眼前的全新機會。不是把目前正在做的堅持到底,做出成績,哪怕是一點點成績都好,所以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逃避退出,直到看見下一個機會出現的時候,又進入那個市場。

承認吧!沒有人想當永遠的菜鳥,但是這個行為會讓你成為永遠的菜鳥。

如果你要賺到錢,你就必須要在一個市場上成為老鳥,直到你賺到錢為止。即使這時候出現更大的賺錢機會,你還是要堅持下去。也唯有如此,你說的話才會有人肯學習。

接下來,我們來學習你如何透過簡單的三步驟讓自己美夢成真。

 

步驟一:把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寫下來

寫出裡面的每一個細節。當你的目標達成後,身邊的人怎麼看你,你擁有了什麼東西,你會用什麼眼光來看待身邊的事物,你如何做決定等……。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你要什麼,那麼你可以試著做這個奇蹟練習。

假設某天晚上,奇蹟降臨到你身上,你的願望全部都實現了,隔天醒來你沒發現奇蹟降臨,還以為什麼事都如往常一樣。

 

請在這個前提下,問問自己以下四個問題:

1. 你會因為發現什麼事,而發現奇蹟降臨了?

(例如:房子的大小改變了)

2. 奇蹟發生時,你會採取什麼和平常不一樣的行動?

(例如:跟家人一起吃早餐)

3. 你的家人或同事,會怎麼對你?

(仔細:觀察對方的言行舉止)

4. 奇蹟的一天和平常的一天相比有什麼不同呢?

 

請把這些細節全部都描繪出來,並且將它全部如實地寫在紙上,這就是你內心真正渴望的東西。這就是你的人生願景,所以每當有機會出現時,如果他不能夠滿足你的願景,直接捨棄即可。而遇到困難挫折時,你知道若是這件事完成後,你的人生拼圖就會更完整,你就會更堅持下去了。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把這些細節全部都描繪出來,並且將它全部如實地寫在紙上,這就是你內心真正渴望的東西。

 

現在你有願景了,你也知道如何判斷眼前的機會是否能協助你完成夢想。

 

步驟二:給自己一個做這件事的理由

你可以說這是使命感。

什麼是使命感呢?非你不可。

當時為什麼我願意跟著父親在大陸發展呢?因為我覺得他需要我的幫忙,需要一個可以相信的人,我認為我的邏輯理解能力可以完全能幫助到他,而且我是那個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給自己一個做這件事的理由,方能成功!

 

100%唯一一個不會騙他的人。這期間我們當然免不了會吵架,但不管如何到最後,我還是會幫他。

 

步驟三:就是創造一個習慣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例如做生意,只要專注於三件事―

  • 創造新客戶
  • 跟客戶建立關係
  • 做出更多可以滿足客戶需求的新產品

你的事業(任何事情)只要能夠滿足這三個條件,那麼你的人生就會因此而改變。

 

本文摘自創見文化《我在星巴克喝咖啡,用Notebook上網賺百萬

 

【更多資訊請上《新絲路網路書店》;《新絲路網路書店》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好市多斷貨夯品降價!「現折110元」會員瘋搶 她秒囤10盒

TVBS新聞網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