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生三寶,老公很重要!」33歲林舒語曝生下一胎最佳時機

「敢生三寶,老公很重要!」33歲林舒語曝生下一胎最佳時機

媽媽寶寶-懷孕 生產 育兒 2023-09-03 23:10

文╱葉怡君  攝影╱宋子凡  化妝髮型╱Vivian  造型╱Kathy Hsu

很多媽媽都覺得帶孩子好累,但林舒語在一打二之餘,還能打扮得漂漂亮亮、跟孩子一起玩得開心,讓她自己都很有成就感。

 

要敢生三寶,老公很重要

在拍攝現場,林舒語的老公極有耐心地照顧孩子,陪小孩聊天。林舒語笑說,就是這樣,自己才敢生第三胎。要有勇氣生三寶,林舒語覺得最重要的是:夫妻兩人有沒有度過磨合期?

第一胎剛生出來時,我們真的是什麼事都能吵!到了第二胎,因為肩上責任更大,壓力也讓我們有爭執。不過,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磨合,就在一瞬間,我們突然找到了平衡點!兩人進入情感更完整穩固的時期。這時候,我們的生活重心、娛樂,都跟孩子有關。發現多生個孩子,並不會讓我們感情不好,反而是讓家庭更穩固的基礎。」

如果你也正在考慮要不要生下一胎,林舒語會建議:等到你們夫妻關係、生活方式都已經準備好了,才是最美好的時機。

 ▲ 要不要生下一胎,林舒語建議:等到你們夫妻關係、生活方式都已經準備好了,才是最美好的時機。(圖:媽媽寶寶)

 

為母則強,展現韌性

雖然林舒語看起來還像是個可愛甜美的小女生,但是成為媽媽後,她展現了連自己也意想不到的強大韌性。

還沒結婚之前,我連遠距離戀愛都無法接受,更別說要一個人帶小孩!但生第二胎之後,先生決定去日本打拚,我卻能一個人一打二。很多人問:你為何願意讓老公去日本工作一年?」

林舒語微微笑說:「一方面是知道,先生正在外面為我們一家打拚。另一方面是我發現:從前,我需要另一半給我安全感,但有小孩陪伴,卻能給我同樣的安全感!雖然有時候我帶著兩個小孩出去,人家會說:『妳這樣好累。』不過很多時候,我是很有成就感的!在一打二之餘,我還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而且跟孩子玩得很開心。我覺得自己變得很強大。」

 

對她來說,一切都是心態的轉念。

「如果我今天的心態是:天哪!我要崩潰了!帶孩子出門只是為了要讓兩寶放電,我真的就只是在消耗自己,消磨每一天。但我覺得,與孩子為伴的日子,我是在享受每一天。一起出去旅行,一定會有疲累的時候、吵鬧的時候,但至少我們一起出來玩,聽到孩子和自己的笑聲,我可以享受這單純的快樂。這就很值得!」

 ▲ 林舒語與其說她在育兒,更不如說她是在「過生活」。(圖:媽媽寶寶)

 

 

與其說她在育兒,更不如說她是在「過生活」,她就是這樣一個能「正念享受育兒生活」的媽媽。

 

有了孩子,生活更美好

進入家庭、有了小孩之後,林舒語的生活圈、朋友圈都換了一輪。

「以前年輕時,我跟很多朋友喜歡跑趴,但跑趴隔天起來都覺得很空虛,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玩。這些朋友到了人生不同階段,也會走向不同的路,漸漸失去聯絡。但有了小孩之後,我還是很常辦聚會,邀請朋友來玩。他們大多是跟我們有著差不多生活模式的家庭,價值觀更吻合、更能彼此理解。我們在育兒之路上一起成長。而且愈玩,家庭的感情愈好。」

林舒語年紀雖輕,看待人生卻很成熟:「我一樣可以玩,但我現在玩得比較精準。」

 

現在的林舒語,活得很放鬆。

「有了小孩後,還是要在意自己感受。我身邊蠻多剛生第一胎的媽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覺得生了小孩之後,就要為他負責。但我覺得,負責,不是犧牲,不是只為孩子而活。而是讓孩子跟你同時擁有好的生活。」

 

用妊娠霜對付乾癢肚皮

愛漂亮的林舒語,當然擔心留下懷孕的印記。「加上這胎肚子比較緊,我的皮膚又容易乾癢,就會特別擦慕之恬廊®的孕膚霜滋潤保養。」

因為已是第三胎,保養起來也特別有心得。到懷孕後期肚皮緊繃乾癢時,林舒語也會把孕膚油跟孕膚霜以1:3的比例混合使用。加強延展性,保濕也更持久。

而在照顧兩男寶之餘,擦孕膚霜時,就是她與三寶獨享的時間。「我會邊擦邊按摩肚子,順便跟肚子裡的孩子說說話,期待他來到這世界。」

林舒語幸福地微笑。誰說三寶媽一定是兵荒馬亂呢?在她身上,我們看到了媽媽的放鬆自在。

 

熱門文章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倒數3個月!LINE「Keep」7/31終止服務 3招輕鬆備份

中天新聞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今周刊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99
0
分享